Wednesday, August 21, 2013

对不起,我爱你~

 
卢宝宝被证实有development delay的问题!

其实在还没被证实时,心里已经知道卢宝宝是“问题”儿童,只是不懂是属于哪一种“问题”而已。昨天带卢宝宝去见一位儿童成长治疗师会谈,也从他那里知道卢宝宝正面对的问题:

  • 语言障碍
        以正常的儿童来说,在卢宝宝这个阶段已经可以有简短的一句出现,可是卢宝宝就算称呼 
      人都是问题。
  •  playing skill 问题
          比方说,卢宝宝想玩跳床,可惜他却一直不懂该如何跳的动作。其实卢宝宝会跳,可是他
          却不知该如何对待跳床
  • 眼睛接触
          我一直都很注意一卢宝宝会不会和人眼神接触,因为过动的孩子多都不会和别人眼神接
          触,卢宝宝就是很少和人眼神接触的人。

  • 专注力
        一直以来卢宝宝都缺乏专注力,每次教他玩玩具或说书,他都会不耐烦地跑掉。

还有一些问题,可惜现在记不起来了。

就卢宝宝有development delay问题,所以决定了让他接受治疗,治疗师说先治疗三个月,看进展如何,如果ok的话就可以开始speech therapy。希望未来的三个月真的可以帮到卢宝宝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在卢宝宝一岁半前还没这些无理取闹的情形出现时,我是没动过手打卢宝宝的,可是之后卢宝宝就时常被打了,因为他的无理取闹有时还会伤害到别人。每次我动手后,我都很心疼,心疼卢宝宝被打时的眼神,心疼卢宝宝的眼泪,可是有时我真的不懂该如何面对他的无理取闹。有时我知道我不该下手,卢宝宝只是不懂如何表达自己而已,我该引导他,可是卢宝宝却是个有本事让你很快就捉狂的孩子,你越引导他,他就越大哭的让你觉得厌烦的地步,这个时候,往往就是忍不住下手的时候了。。。

卢宝宝时常不会用力,有时他太兴奋时会过大力而演变成打,有时就会用咬人的方式来表达他的兴奋,这些行为在别人的眼中是恐怖的,也因为这样而对卢宝宝筑起防备墙,不要说外人,就算自己家人也如此,有时当他靠近弟弟时,在弟弟身边的人就会以洪水猛兽的眼神看待卢宝宝,这些我都看在眼里,痛在心里。有时我真的恨自己,恨自己为什么卢宝宝会是这样的孩子,他是多么的可爱,可是却让人觉得可怕的孩子。。。

我现在一直不停的告诉自己我要做个有耐心的老木,尤其是面对卢宝宝这样的孩子,所以现在的我又是一名新手老木了。

此时此刻我只想对卢宝宝说:宝宝,无论你是怎样的孩子,妈妈都一定会陪在你身边!妈妈爱你哦!




5 comments:

Eunice said...

*加油*

Pet猫猫 said...

我来为你打气!加油加油加油!

~珊姑娘~ said...

妈妈,加油!
对卢宝宝有耐心教导,总有一天可以教好他。
向医生问取更多的咨询协助教导。

你可以也要加油!
卢宝宝或许还不懂表达自己的一切,每样事都较极端,才会导致较用力而演变成你们眼中的恐怖。
卢宝宝你是很可爱的,你要加油好好配合你妈咪,乖乖哦~

家勤 said...

请问卢宝宝现在多大?因为我儿子两岁半了,也没办法说完整的句子,只能够单词发音。让我还蛮担心的。

不过他脾气还不错,也很喜欢和其他小孩子一起玩。

esther said...

Eunice,Pet猫猫,谢谢你们!

珊姑娘,卢宝宝就是不懂表达,所以才会不停的哭闹,有时甚至做出伤害自己或别人的事,这才叫我担心。

家勤,卢宝宝现在刚27个月。如果你儿子脾气没问题,并且还肯和小朋友玩,也许暂时不用担心,因为医生和我说过,男孩会比较慢讲话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