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1, 2013

这个孕期很忙

第一个月 至 第三个月

由刚开始怀疑到确定怀孕,我都没以前怀卢宝宝时紧张,不是我不在乎肚子里的新生命,而是没时间让我去在乎。话说等小红报到等的颈都长了,然后又开始觉得胃口欠佳,时常想吃可是却吃不下,所以我怀疑自己中招了。在自己开始怀疑时,卢宝宝就开始泻肚子,发烧,而住院去忙着照顾他,所以我没去看医生,而没告诉任何人自己怀孕(包括卢巴),因为大家即将出发去旅行,我不想大家担心卢宝宝不懂可以在出发前痊愈与否之余,还要多一份担心我这孕妇到底可以坐飞机没有,所以我就这样带着我家二公子坐飞机去了。这个旅程我都守口如瓶,然后自己也当心一点,尽量的要求别人抱卢宝宝,也尽量让自己不操劳,不过还好肚子里的宝宝很听话,一路上都没给我啥不适。我是在回程的路上才告诉卢巴和我妈,当然他们被吓了一跳咯!

第四个月至第六个月

最忙的时候,因为卢巴决定要在新年前新家入伙,因为他说他不想新年住在他老哥的家,很不自在。(去年我们只住了一晚,而且被逼分房睡)就这样,我们必须赶在新年前两周入伙,所以旅行回来后,我们都一直忙新家事宜。(其实我都没啥忙,因为怀孕什么都不可做,所以就只有卢巴一个在忙,我只可以在晚上和卢巴去采购而已)终于忙忙忙忙到新家入伙了,然后又开始忙新年办年货,因为之前一直为新家而忙,所以新年的所以东西我们都还没开始准备,所以就只可以用最后两个星期来采购。好啦,终于又熬过新年了,然后卢巴又开始忙公司开新餐厅的事,也因为他的早出晚归,所以我们还没真正住在新家,因为卢宝宝太太太皮了,全都不放心我这个孕妇自己顾卢宝宝。

第七个月至第九个月

卢宝宝两岁了,可是还不会说话,脾气又十分暴躁野蛮,活动力又超强的说,每天都只是还在baby talk,这叫我很担心,我怕他是过动儿,所以我不停的找相关资料,我不想等!从网友那里得知HUKM有相关的儿童发展科可以看,所以就决定要去询问看看,卢巴传电邮询问,他们很快的回复我们了,他们要求我们去任何医生那里讨一封介绍信就可了,信很容易的讨到了,而我也从另一个网友那里得知另一个私人的儿童心理医生,所以就卢巴请假,想说同一天里去两个地方。结果私人医生那里竟然放我们飞机,出去门诊了,不过偷偷地说,其实暗地里有点觉得幸好,因为原来那里收费还蛮可观一下,只是见医生50mins就要RM600了,然后拿疗程都是RM5k以上的咧,蛮吓人!

过后我们就赶去HUKM,可惜去到时时lunch hour,加上是星期五,所以我们必须等到下午1445。好不容易等到了,然后交了信,回答一些关于卢宝宝情形的问卷,然后就回家去等他们的电话通知预约时间,可是听说好像要等上整两个月的时间,我还想说希望可以在生产前知道到底卢宝宝是不是我想那样,结果全都只是“吉”。

真的等了将近两个月,HUKM终于msg我预约时间了,就是我产期前一个星期,所以我不断告诉肚子里的宝宝务必呆到我带他哥哥去HUKM看了才出来。而卢巴哥哥家对面住着芙蓉中央医院的医生,家婆和她还有的聊一下,所以她拜托她推荐卢宝宝见芙蓉中央医院的专科,也因为她的帮忙我们才可得到预约时间,可是时间却是我预产期前几天,所以我们惟有要求改期至坐月后。

这段时期,很多人都怕我早产,因为刚还我隔壁家堂哥在我37周时结婚,如果真的早产了,我整家人就只可以躲在隔壁“听”他们高兴而已。就因为这,所以我就打算在堂哥结婚那个星期开始半待产,上半天班,睡半天。可是人算不如天算,在我刚刚36周时的早上,突然让我发觉白带中有点血丝,心里的警钟响起,当天马上休息再做观察,结果就那么一点血丝而已,过后就没有了,而肚子也没啥不妥,胎动也ok,所以就没理了。谁知堂哥结婚前夕又来点血丝,可是这次我不能休息,因为刚好是出粮日,我必须在,所以就边上班边观察。这次比上次多一点,然后肚子一直酸酸的,可是也顺利平安的过了我堂哥德婚礼。再谁知在38周三天,星期天早上又有血丝,这次比上两次多,可是也没很多,继上两次的经验,我没很担心,甚至还带卢宝宝出外剪头发和逛了一下。这次的血丝一直维持至晚上都还有(不去厕所抹抹是以为没有那种),所以决定第二天要找医生了,而卢巴也被血丝搞烦,所以请假陪我去。相当然而,向I 医生表明状况后,他就直接问我几时要生,明天ok吗?我拒绝明天,因为明天就是卢宝宝要去HUKM的日子,所以就选在星期三催生,之后走了才想到如果在星期四生的话,卢巴就可连续休息四天(产假两天,刚好星期六是不用上班日),所以就打电话改去星期四了,然后满月时期就刚刚好的马来人过新年,这样卢巴满月时又不用请假咯~~

这段时期除了忙卢宝宝事宜,我也忙着看医生。我由28周时开始咳嗽,西医开了几次,看妇科又拿咳嗽药,可是还不会好,而且甚至咳到拉伤背部,晚上睡觉简直是种折磨。咳了整一个月后,经朋友介绍去看中医,终于让我拜托咳嗽了。可是自己多事,听中医说怀孕喝十三太保很好,然后就自己买来叫妈妈煲,结果喝了第二天就喉咙痛加咳嗽,结果又与药物为伍,不过还好吃几天药就好了。

第三十九周
今天就是我催生日!!

送上一张多迷你(卢宝宝)和卢大人(卢大宝)弟弟的3D (上面的是哥哥,下面的是弟弟)

5 comments:

~珊姑娘~ said...

今天要去催生了!?
加油!!!
祝你生产顺利!!!!!^^

家勤 said...

各个和弟弟很像。祝顺产。^_^

Janelle said...

我来迟了,不过还是要祝你一切顺利平安!

Lek said...

卢宝宝现在是T Two的阶段吧。
卢小宝也满月了是吧? 看你写的,满月在马来年
你现在是一起哺乳卢宝宝和卢小宝吗?

恭喜你啊,记得的空多多update部落格^_^

esther said...

珊姑娘,写这篇文章时已经在坐月中了,谢谢你的祝福!

家勤,实际上弟弟是和哥哥很像,可惜都没人觉得~~
谢谢你的祝福!

Janelle L,谢谢你~

Lek,没一起哺乳,不过如果有多母乳会给卢宝宝喝。我还正式上班,所以也还没正式挤奶,所以存奶也不多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