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9, 2011

孕期第三十四周。早产疑云。


因为老公的嫂嫂生两胎都是早产的,所以我把这当成借镜,早早就准备好以防备宝宝的早来。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得太多,早产疑云真的发生在我身上。

话说我还记得当天是卫塞节假期,而我也乘着老公是假期而放自己的假,然后就要求他载我到谷中城 《老行家》买燕窝给老爸当父亲节礼物,虽然有点早,可是想到预产期在六月尾,而我不再方便四周围爬爬走,所以就特地跑一趟咯!我俩也没逛太久,一两个小时就打道回府了。我们在芙蓉用过午餐后,然后把燕窝送回我家后,我们就回老公家。而在老公家个也坐了一整个下午陪老公叠四方城。在洗澡时,已经发觉内裤好像有点褐色的分泌物,可是不大确定是不是,因为真的十分非常的不明显,所以我就没理它咯!然后还和老公家人出去吃晚餐。当晚餐后回家上厕所时,发觉原来真的有褐色的分泌物耶!然后就告诉老公和妈妈,他们都问我除了这还有肚子痛没有,妈妈还一直强调说如果有要大便的感觉就是要生孩子哦!可惜除了褐色来袭,我就没别的迹象,所以想说等会阵痛时才去医院。当然宝宝别太早和我见面,因为觉得三十四个星期有一点早。我可以等,可是老公不可以等,他说他会坐立不安,所以我们就去医院咯!

虽然我们已经打算要在 K 医院分娩,可是我们却选择去 C 医院,没什么,就是担心 K 医院的 I 医生在晚上又不到诊。在 C 医院登记后,护士就直接送我到产房了。听到要到产房把我吓了一跳,心想他们不会帮我催生吧?!问老公怎办,因为我想在 K 医院生耶,因为实在不喜欢 K 医生上次乱乱给我产检。可是肉在刀俎上,我们现在又能做什么呢?在 K 医生到之前,刚好 C 医院的马来 I 医生在,然后她就先为我做简单的检查看有没有要分娩的迹象,而她也没说什么。只是吩咐护士把 测试宝宝心跳和阵痛迹象的仪器绑在我肚子上。不久后 K 医生也到了,他帮我检查子宫颈。。。我的天啊!!!我子宫颈竟然已经开了3 cm耶!心想,不会真的要生了吗?!不过 K 医生说最好不要现在生,因为才三十四个星期,怕宝宝生出来不会呼吸,因为肺功能还未完全发育完整。然后他说要打针给宝宝的肺强壮点,而我也需留院观察,我看我也没什么所以就叫老公先回家,有什么才通知他。第一晚,他们让我在产房里渡过,而我除了褐色分泌物依然还有之外,也没别的分娩迹象。第二天一早,K 医生对我说可能是尿道炎让我有褐色分泌物。然后就叫我观察多一天才回家,就这样我就必须待多一天了。到老公来了,向他述说了医生对我说的东西。老公想说既然我没什么就想说问问看医生我今天可以会没有。等到了病房,问了护士医生还回来吗?护士说不清楚,然后就叫老公到医生看诊的地方找他到他。同样的他还是要我留院观察多一天,让后老公想他要求要做超声波检查,他说可以,结果等来等去都等不到。第二天问他,他说病房的护士忘记了,可是我们明明一直追问护士几多点可以做超波检查,他们都对我们说医生还未打电话上来。。。晕@@。。。到出院前我终于成功做到我的超波了,还好宝宝一切安好,而 K 医生也没说什么,因为他很多病人在等着看诊,这就是他不好的地方,每次当很多病人在等着时,他都乱乱看而已,上次就害我以为宝宝的重量比实际周数多一个月。

出院后,医生要求我不要做工,别操劳,多躺,直到我生产为止。可是实在有够闷,所以在休息一个星期后,我就隔天去上班,上班半天就回家。。。

No comments: